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学生处  日期:2021-12-23 16:55:3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滕木子 摄影 王雯)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不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成效,我校特邀“时代楷模”“全国教学名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于12月22日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专题讲座。学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思政课专任教师、学工部和校团委全体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主持。

    曲建武教授从“不忘初心”和“铸魂育人”两方面谈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他讲到我们不应忘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更不应忘记要办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等教育的初心。告诉大家要从坚持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工作、把握思想脉络、爱党爱国、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等十二个方面做好铸魂育人的工作。

    王雄代表全体老师感谢曲建武教授在百忙之中为旅院老师们带来一场精神盛宴,他讲到曲建武教授让我们感受到教育的本质是朴素的、单纯的,爱是教育的灵魂。在未来工作中我们将以信仰凝造信仰、以品行塑造品行、以人格凝练人格、以奋斗激励奋斗、以奉献引领奉献、以灵魂锻造灵魂、以梦想成就梦想,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真正做到真心、真情、真做、真爱,努力为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曲建武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话语、感人肺腑的教育故事以及身体力行的工作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曲建武教授不忘初心、铸魂育人,真正的把教书做职业,把育人做追求,把青春献给教育事业和心爱的学生,谨记时代赋予的“强旅报国”使命,立大志、成大才,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卢雪松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