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履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1-12-27 10:31:3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梦菊 摄影 何振、陈颖、秦安建)近日,我校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民革成员何振,作为龙泉驿区政协委员参加龙泉驿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并应邀参加协商建言座谈会。何振一直热心关注城市经济发展和民生大事。建言会上何振全面分析了发展旅游业对龙泉驿区成渝制造业高地、两业融合示范区、产城融合活力区、城乡融合实践区建设的推动作用,谈到天府旅游名县的创建将对龙泉驿区“一高地三区”建设提供强大助力,但同也时面临着巨大挑战,建议以大运为契机,利用世界级的体育场馆、超大型的农商文体旅项目、客家特色文化和现代文创产业打造一条“文、体、旅”三业互为依托、协同共进、融合发展的新兴产业带,与都江堰一起,成为成都东西两颗旅游明珠,并建议充分利用以四川旅游学院为代表的区内高校资源,为天府旅游名县的创建提供智力、人才、专业、宣传等各方面的支持。他的发言调研详实、分析深入、建议合理、路径清晰,赢得了区长、其他区领导及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和赞同。

    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民盟盟员陈颖作为政协委员出席了青羊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并列席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代表大会八届一次会议。会议期间,陈颖认真践行使命,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和与会委员们一起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严肃认真参加换届选举,积极参与小组讨论,紧紧围绕“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发展大局,为助力青羊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建言献策。会上,陈颖委员在深入理解青羊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示范区”发展目标的基础上,提交了提案《关于建立公园运营维护保障机制,保证公园城市建设健康闭环的建议》和社情民意《关于利用社区家庭教育条件,创新建立社区“父母大学”,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完善社区治理的建议》,努力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大会上,陈颖委员还当选为青羊区政协八届常委。

    同时,学校艺术学院教授、九三学社社员秦安建作为九三学社代表参加了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艺术学院教授、九三学社社员谢科被选为政协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并参加龙泉驿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

    我校民主党派人士一直以来都与党同心同向,结合自己优势专业,围绕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问题,主动建言资政,务实履职,服务学校和地方。

    审核:姚辉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