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喜讯:我校“‘旅·读’特色阅读系列活动”获评四川省“阅读推广示范项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12-31 08:43:4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滕紫微)近日,四川省图书馆学会公布了2020年全民阅读工作有关名单,我校图书馆所申报的“‘旅·读’特色阅读系列活动”获评2020年阅读推广示范项目。

    “‘旅·读’特色阅读系列活动”是图书馆主导组织开展,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校训精神为指引,以“读行”文化为核心的打造的具有旅院特色、引领旅院阅读文化的常规化、届次化的系列阅读活动。通过倡导“读行”文化的阅读理念,开展“带一本书去旅行”主题征文、“旅读人”读书会、“川旅图杯”暑期阅读计划等具有旅游特色的阅读活动,形成了具有旅院风格的活动成果。特色阅读系列活动着眼应用型高校培养“实践性”、“地方性”、“行业性”人才的特点,为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开展阅读推广工作开辟了创新路径,对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我校阅读推广项目获得此项荣誉,既是对“‘旅·读’特色阅读系列活动”项目的肯定,更是对我校作为省级“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高度认可。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探索应用型高校的阅读活动创新之路,努力提升全民阅读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审核:图书馆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