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期末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学生处  日期:2021-12-31 14:33:3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鹏)12月30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排查寝室安全隐患,了解同学们的宿舍生活状态,促进对学生的日常管理,为大家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休息的环境。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带队,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以分组形式对学生寝室进行了拉网式突击检查。

    王雄在检查中强调,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在安全问题上绝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必须增强谨小慎微的责任意识,注重从一些行为的表面现象,发现和解决生活中的潜在安全隐患。一定要从细微处抓起,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千万不要因为思想上的一时疏忽,行动上的丝毫闪失,为安全埋下隐患。在此期间王雄与每位同学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还给他们提前带去了新年的祝福,并叮嘱同学们在放假回家途中和假期中要时刻保持防疫警惕、减少外出,科学做好自我防护,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切实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各检查组的领导和老师们,对存在脏乱差现象、安全隐患的寝室学生进行了现场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叮嘱他们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增强自护自救能力,合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期末安全检查是我校营造健康校园环境,保障校园安全的重要举措,本次安全检查工作,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也是一次系统的自查和整改,为确保假期校园稳定和新学期的安全平稳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卢雪松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