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建述职述廉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12-31 17:16:5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毅 摄影 祖晓霞)12月31日上午,学校2021年度党建述职述廉评议考核工作会在第一标准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师代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华同志主持。

    会上,15位党组织书记围绕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情况、立德树人取得成效、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对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各位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每位校领导及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提出改进建议。

    晏启鹏对过去一年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果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二是加强规范化制度建设。将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持续完善,以规范的制度建设促进各项工作高效运转。三是围绕业务工作抓党建。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学习成果,发扬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胜利的精神,找准党建工作抓手,具体落在立德树人成效上,落在学校中心工作上,落在敢于攻坚克难上,落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四是切实强化“一岗双责”。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安全稳定、保密工作等主体责任中持续用力,层层传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最后,评委对各二级党组织党建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考核。

    审核:张华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