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四川旅游学院主导研发的百姓唐球在首都博物馆首次公开展示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运动与休闲学院  日期:2022-01-05 17:49:0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克林 摄影 刘蓓)12月31日,由中国体育博物馆和首都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传承 超越——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于在首都博物馆拉开帷幕,由我校主导研发的百姓唐球运动在本次展览中首次公开展出。我校百姓唐球研发人员运动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世东,高尔夫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金克林,专业教师刘蓓参加展览开幕式。

    undefined

    我校教师与中国体育博物馆副馆长黄金(中)合影

    本次展览分为“华夏体育 源远流长”、“振兴中华 奥运征程”、“ 双奥之城 举世瞩目 ”三个部分,展示中华体育历史以及体育从古至今的发展脉络,生动讲述射箭、骑御、蹴鞠、捶丸、以及对捶丸进行传承与创新性发展的百姓唐球、水戏、百戏等中国体育故事,彰显中华体育文化的深厚内涵和广泛影响力,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国体育博物馆副馆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吉伟东,首都博物馆馆长韩占明,女排奥运冠军魏秋月,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等领导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展期至2022年3月15日结束。

    undefined

    本次参展的百姓唐球,是在中国古代捶丸运动的基础上,面向广大百姓,以现代体育理念对其进行传承和创新,融文化、健身、竞技、社交于一体的新兴休闲运动。项目研发团队已经研制出了百姓唐球运动球场、竞赛规则、球、球杆和系列服装。中国古代捶丸比西方高尔夫的诞生还要早500年,我们对其传承与创新发展成为现代百姓唐球运动则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充分彰显了中国体育的人民性和文化自信。该项目由我校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四川省休闲运动科学管理学会联合推广发展,并致力于赛事大众化、市场化和国际化。

    undefined

    中国体育博物馆副馆长、展览总策展人黄金为女排奥运冠军魏秋月讲解百姓唐球

    undefined

    我校教师与女排奥运冠军魏秋月合影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