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1-21 16:41:2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琼瑶)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爱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了解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2022年1月2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鹏,烹饪学院党委书记华旦扎西及辅导员代表一行赴内江、自贡等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120183456/output_1.jpgoutput_1

    王雄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并且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与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王雄勉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正确对待眼前的困难,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在逆境中拼搏成长,努力成为社会所需之才,早日回报社会和家庭。王鹏通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若出现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说明: 新建文件夹 (2)mmexport1642674277461

    学生家长对王雄一行冒着严寒长途跋涉走访深表感动,对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虽然生活艰苦,但一定会克服困难,帮助孩子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说明: X{X2U[}MAH%%(P[XZ)QBZ~P

    说明: fafangwuzhi

    说明: 0%R(6PVU59G778A45]ZNRLX

    坚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实地走访慰问,把党和国家对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不仅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物质帮助,还给予了他们精神慰藉和鼓励,对加强家校联系互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提高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120201111/output_1.jpgoutput_1

    说明: 走访说明: 外国语学院线上发放暖心包

    据悉,学校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中,坚持精神激励和物质资助相结合、务求实效和清廉节俭相结合的原则,根据疫情防控现实需要,灵活采用了实地走访慰问,线上发放暖心包,慰问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购买返程车票、提供心理援助等活动形式,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和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审核:王鹏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