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生、共青团工作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3-01 14:43:2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鹏 摄影 付琼瑶)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研究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学校于3月1日在标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生、共青团工作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现场和线上视频方式同步进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出席会议,校团委书记杨秋玲、副书记李丹,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龙、王熙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现场会议,学工部、校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科科级干部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鹏主持。

    王雄在会上总结了2021年学生工作和已取得成绩,同时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2022年学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工作。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学生、服务发展的综合素养能力。三是要紧盯关键重点,确保全面覆盖。既抓“关键少数”,又管“绝大多数”,全面教育和引导学生。四是要拓展渠道载体,强化工作创新。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学工系统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政教育活动。五是要勇于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办实事,求实效。六是要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坚守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王鹏就近期疫情防控、值班情况等学生工作进行了通报,并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安全、辅导员队伍建设等10个方面对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将协同教务、团委、后勤等部门联动,构建学生工作新格局。杨秋玲从全面从严治团、思想信念引领、社会实践强化等八大类21个方面对2022年共青团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着力构建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凝聚共识创新思路,共谋学生工作发展,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深远意义,同时会议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奋力谱写学生工作新篇章。

    审核:王鹏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