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领导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督导与审计工作暨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攻坚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评估建设办公室  日期:2022-03-02 16:24:5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丽元)3月2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督导与审计工作暨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攻坚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市(州)、各县(市、区)教育督导、教育审计机构、全省普通高等学校设立分会场,共计2200余人参会。会议由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厅副总督学、教育督导与审计处处长孙锐主持。校长卢一教授做为高校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作了讲话。他总结了2021年全省教育督导与审计工作,对2022年的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全省的督导和审计工作要提质增效;二是认真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强化政府履职能力;三是加强高等学校教育评估的督导,做好合格评估与审核评估工作;四是积极构建多元评价机制,继续加大论文抽检力度,守住教学底线;五是持续抓好高校审计工作,落实好各单位经济责任。

    孙锐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二是科学谋划今年工作;三是狠抓工作落实。

    卢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以评促建 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他主要围绕评估工作回顾、评估带来的收获、2022年工作计划三方面进行汇报。自正式启动迎评工作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二十字”评估方针,在省教育厅领导下,顺利实现了全力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的目标。通过合格评估,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取得长足进步。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更加清晰、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更加牢固、办学条件与校园环境得以改善、师资队伍更加优化、教学管理更加规范、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更加完善。

    他表示,学校将着力推进五项工作计划: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地落实,全面贯彻《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工作要点》精神;三是强化本科教育教学全过程监控,促进督导“长牙齿”;四是持续完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推进“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建设;五是对标对表新一轮审核指标体系,长远谋划学校事业发展。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评建办)、审计处、教务处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与督导组长、督导专家组成员计3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审核:杨江伟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