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3-03 14:28:1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雪芹 摄影报道)3月2日下午,学校第二届纪委召开第十二次(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学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个“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拓展纪律规矩教育。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深入贯彻《纪委工作条例》,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政治本领和业务本领。会议要求,学校纪委要及时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并将其纳入学校首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重要内容,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细悟、履职担责,深刻领会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推动监督到位。要在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上传达学习深入领会,促进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要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方案及附件中体现,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部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措施》和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熊焱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有关精神,审议通过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四川旅游学院二级纪委工作办法(试行)》。

    审核:冯壮志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