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开展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3-09 15:39:4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思奇 摄影报道)3月8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旅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对5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集中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十讲之“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和专题片《零容忍》之“惩前毖后”,5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郑重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并一一作表态发言。谈话由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冯壮志主持。

    杨祥禄在谈话时强调,开展廉政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要程序,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要求,是加强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各级纪委的职责所系,充分体现了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对中层领导干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

    杨祥禄在谈话中指出,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党性锤炼,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努力做一名政治强、业务精、要求高、廉洁好的优秀干部,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持以上率下、“一把手”带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纪律规矩教育,实现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廉洁从教。二要时刻警钟长鸣,严格廉洁自律。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对自身确立更高的标准、保持更严的要求,坚守原则,审慎用权,自警自励。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强化形势教育、纪法意识、警示震慑和示范引领。重视家教家庭家风建设,涵养廉洁文化,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三要扛起责任担当,做到尽职尽责。把行使权力与担当责任统一起来,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站在服务全校师生的角度、站在公正公心的立场去想问题、干工作;结合部门、学院职责全面深入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强化源头预防、制度约束。经常性开展对党员、职工和师生的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党的六大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法律法纪教育,强化日常教育监管。四要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强大合力。自觉维护好班子和谐与团结,遇事多调研、多商量沟通、多集体研究、多请示汇报,充分调动每位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牢“学生为本、教师为要”理念,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开展突出问题整治,主动服务师生,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5名新任领导干部作表态发言,结合履职岗位从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改进和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班子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纪守法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作出个人承诺。

    审核:冯壮志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