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3-11 14:43:3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雪芹 摄影报道)3月10日上午,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会同党委组织部在会展中心第一标准会议室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座谈会,学校20余名年轻(“80后”)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冯壮志主持会议。

     

    会上,杨祥禄通报了我省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讲话精神,并对我校近年来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情况作了总体评价。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和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制定修订相关制度办法,健全岗位职责,加强考核评价,举办系列针对性强的专题培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教育,一体推进“三不”实现“三促”。广大年轻干部立足岗位、明责担责,加强学习、勤勉工作,积极向上、提升本领,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较好成绩。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广大年轻干部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加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学习,始终守纪律讲规矩,树牢底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深化“四史”学习,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提升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党委出台的实施办法,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特别是年轻干部的监督。健全年轻干部岗位管理机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纪律规矩教育,在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上更多关心关爱年轻干部。三是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性与处级、科级年轻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对年轻干部既要管工作,又要管作风、管思想、管纪律。四是职能部门要优化年轻干部选拔配备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加强重点人群、重要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五是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经常开展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强化党的六大纪律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涵养廉洁文化。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以案明纪、以案说法。

    张华围绕“今天会议为什么选择‘80后’处级领导干部这个群体”问题进行了解答,他指出,这个群体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基石和希望,只有年轻干部把路走好了,学校发展的目标才能实现,未来才能发展得更好,接下来,学校党委组织部也会针对年轻干部开展专门的业务能力培训班、政治能力建设培训班,他强调,一是作为年轻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严肃会议纪律,讲纪律守规矩,切实提高工作作风。二是年轻干部要尽快成长起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有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并体现在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上、履职尽责本职工作上和日常言行上,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练好领导干部基本功。三是年轻干部在面临艰难险重的改革任务时,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放开手脚做事。

    微信图片_2022031113270613_副本.jpg

    冯壮志通报了近两年中央、省级媒体刊发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具体要求。招生就业处处长何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龙又嘉、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也文分别从自己的岗位使命、履责担当、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和表态发言。表示要从严要求自己,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强化履职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干净干事、担当有为,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全校师生的期待。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