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聚焦定位谋发展 锚定目标开新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3-11 16:53:5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游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雯 田孟强 摄影 校记者团)新学期伊始,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带队对二级学院走访调研,紧扣各二级学院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议题,深入查找分析存在问题和发展短板,有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本次调研有深度、有广度、有厚度,对新学期新学年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

    聚焦发展定位明方向。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校发展建设迈步新征程。晏启鹏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对标学校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发展定位,明确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聚焦学科建设谋发展。在调研过程中,晏启鹏强调要遵循学科建设规律,聚焦学科内涵,抓好学科建设。一是要明确学科方向。结合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学科群重大科研项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及前期研究成果,进一步凝练方向。二是要汇聚学科队伍。围绕学科方向,组建学科团队,形成由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组成的梯队结构。三是要注重学科建设要素。抓好教师队伍、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声誉等要素融合与发展。

    聚焦科学研究促成长。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晏启鹏强调,要高度重视科学研究,正确把握科技发展大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精准确立科研选题,争取更多的横向项目和纵向项目,不断提升教师科研信心和科研能力,加快推动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和教学水平。

    聚焦党建引领谱新篇。将思想政治教育与立德树人、教师育引、科学研究、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融会贯通起来,坚持用高标准高要求抓实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2022年,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坚毅笃行,精专创新,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