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2年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学生处  日期:2022-03-29 19:51:1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琼瑶 摄影 曾雅欣、糜玲霞)3月29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党委书记晏启鹏,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科科长(副科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主持。

    开班仪式上,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鹏介绍了2022年辅导员培训工作安排。教师工作部部长李进军介绍了班委会组成名单及职责。

    开班仪式结束后,晏启鹏以《如何当好 帮好辅导员》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从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进行破题,指出辅导员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他讲到,辅导员队伍要从为什么要当辅导员、如何当好辅导员、该干什么、缺什么、如何提升本领等方面去回答 “如何当好辅导员”的问题。就“如何帮好辅导员”这个问题,他强调,学校要以政策稳定辅导员队伍,把辅导员队伍“双线晋升”政策贯彻好,相关待遇兑现好,招聘学科背景明确好,系统性建设优化好,确保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二级学院要明确职责,与学工部主动进行工作对接,从教育、管理、服务、培训等方面帮助辅导员提升能力和本领;学生工作部要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统筹、协调、督办、考核、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展开,有序推进。

    据悉,今年辅导员培训将以专题讲座、主题沙龙、素质拓展等形式展开。同时,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加强与其他高校的学习交流。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干事创业,为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审核:王鹏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