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新进博士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3-31 09:40:5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维 摄影 赵洋)3月30下午,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迎伟与7名新进博士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在实训楼茶艺室举行,学校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由人事处处长主持。

    晏启鹏首先倾听了老师们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计划、设想及困惑,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晏启鹏对在座的新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明确为什么要当老师这个初心,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二是希望大家牢记教师的中心任务是上课,要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三是希望大家做到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以科研提升自身水平、扩宽课程的深度和广度,最终反哺教学。他强调,教学的真谛在于爱,各位老师要把上好每一门课作为终身追求,既要努力提升自我,又要虚心请教,以自身优良学风感染学生,以“明德博识,仁爱善道”的优良教风教导学生。

    任迎伟对博士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学科、学院和学校发展相结合,承担好上课这项基本职责,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团队合作。

    针对博士们提出的困惑和问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一一作出了解答。博士们还就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审核:李进军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