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第一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就业信息网  日期:2022-04-14 17:51:5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通讯员 蔡晓芳 摆文思 摄影 刘玉芳 陆思羽 马雯斐 王星月)为增强大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的思想意识,引导大学生理性思考和科学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普及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知,强化我校就业指导工作,4月13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点亮生涯,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由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主办,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承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及各参赛选手指导老师现场观看比赛,比赛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

    比赛准备阶段,学校特邀四川省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曾志刚于3月29日在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会议室对指导教师、参赛选手进行赛前辅导培训。经各学院初赛选拔推荐,最终10位选手进入决赛。招生就业处处长何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吕爽、校团委副书记李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课教师董甜甜及各学院领导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按百分制计算,分为才艺技能展示、现场路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采用现场评价形式,每位选手展示结束后由评委点评。在才艺展示上,选手们通过钢琴弹奏、架子鼓击打、舞蹈表演、诗歌朗诵、调品酒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现场路演环节,选手们通过PPT呈现了自己对自身职业规划的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和决策应对等对就业问题的深入思考;现场评委结合选手职业生涯规划书及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提问,引导选手进一步思考和完善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

    比赛经过精彩激烈地角逐,最终来自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的徐曼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旅游文化产业学院的李沙同学、食品学院的涂艳玲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王海艳同学、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的谢佳同学、运动与休闲学院的王懿柔同学获得三等奖,来自艺术学院的曹盈盈同学、烹饪学院的郭治成同学、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佳宜同学、信息与工程学院的姚晓旭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时,王雄对本次比赛的举办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明确自己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努力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进而全面推动就业指导工作,促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切实加强学生就业教育,提供自我展示平台。同时进一步促使学生在职业规划的框架下一步步地开展职业探索及自我探索,真正将职业生涯规划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点亮生涯,筑梦未来。

    审核:何喆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