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四川旅游学院分会场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就业信息网  日期:2022-04-21 11:28:3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依玲 摄影 李元媛)4月19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设立分会场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处长何喆、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主要领导、招就创专员、全体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MG_20220419_143114

    视频会上,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分析了当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工作进展,通报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学科专业点就业率反馈、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遴选、宏志助航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促就业活动等相关工作。要求各高校抢抓就业工作关键期、冲刺期,加强工作统筹推进力度,积极稳妥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小华通报了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推广使用进展,介绍了平台新增功能和建设进展。重庆市教委、云南省教育厅、华中科技大学、青岛大学、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作交流发言。

    IMG_20220419_152607

    视频会后,王雄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传达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并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理清思路,对重点工作要深刻理解内涵,细化工作措施。三是周到服务,做好“一生一策”和“一对一”帮扶工作,周到细致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四是畅通信息,强化智慧就业,用好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搭建学校智慧就业服务和管理平台。五是压实责任,各学院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学校将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督查检查。六是数据准确,严格遵守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性。

    会上,何喆还对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就业政策宣传周、智慧就业服务和管理平台、各类招聘会安排、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420193812

    审核:何喆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