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爱运动,迎大运,一起向未来——我校第二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4-20 17:16:0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子怡 吴佳容 黄鑫鑫 摄影 康元江 谢姝瑶 黄鑫鑫 陆思羽)为贯彻“成都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我校以“爱运动,迎大运,一起向未来”为宗旨,努力发扬“奋斗路上事再难,旅院学子皆可攀”的精神,4月20日上午,学校第二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田径场隆重开幕。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党委副书记杨祥禄,副校长陈云川、任迎伟,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领导及我校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副校长王雄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缓缓响起,国旗护卫队踏着器宇轩昂的步伐走过主席台,他们振臂有力,气势澎湃。各二级学院、教师方队紧随其后依次入场,别具特色的汉服文化展示彰显出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学子的青春活力;热情洋溢的职业装舞蹈秀体现出青年学子的朝气蓬勃和奇思妙想;美丽的新疆舞蹈秀凸显出教师的优雅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他们满怀自信,精神抖擞,充分展示了旅院人坚持、探索、务实、拼搏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任迎伟做“共赴大运之约,共创美好未来”为题的致辞讲话。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号角已经吹响,他指出,我校派出众多志愿者参加大运会,充分展现出旅院人“强旅报国,胸怀天下”的使命担当。他希望志愿者们以热情真诚的态度和专业优质的服务,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服务保障运动会的光荣任务,以大学生蓬勃的姿态彰显旅院风彩。“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任迎伟饱含热情,殷切寄语:希望同学们在赛场和生活中永远保持积极向上、奋进拼搏的昂扬斗志,共赴大运之约,朝着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将个人目标与祖国的目标相结合,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代表学校宣布我校第二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刹那间,伴随着音乐的旋律,彩旗队和鲜花队如同欢乐的小鸟迅速散开,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

    武术队刚劲有力的挥舞着剑和鞭,舞龙队踏着鼓点欢腾悦动,舞狮队伴着清脆掷刀声惊艳登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交织碰撞的跨界表演。啦啦队高举体操球,扎着高马尾,活力欢快的演绎着少女时代。少数民族手捧洁白的哈达缓缓入场,展示了少数民族的豪迈与热情……观众纷纷欢呼,气氛达到高潮。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运动会开幕式精彩纷呈,各学院出奇招、显特色,给校运动会带来了不一样的风采,这次运动会真的超赞,超燃!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食品学院张翼兴、裁判员代表运动与休闲学院刘旭梅依次进行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各项赛事正式开始,运动员们进入紧张备赛状态。据悉,本届运动会历时2天,分为男子项目、女子项目、混合接力项目和趣味项目四大类别,并设立单项奖、团体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以及破纪录奖。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