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会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期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4-24 16:10:1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雪芹 摄影 娄玲)4月22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会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期培训。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冯壮志主持会议,50余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杨祥禄做了题为“履职尽责勇担当,守正创新提质效,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深入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监委一室联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总结推进会暨深入推进高校纪律规矩教育工作会、四川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杨祥禄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委一室联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总结推进会暨深入推进高校纪律规矩教育工作会精神,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自律严的总要求,努力实现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守正创新、质效并进;要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深化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纪律规矩教育,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水平。对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身份意识,在履行党章、监察法、纪委工作条例等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上级纪委监委、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下功夫。二要强化政治意识,在加强政治监督、捍卫“两个确立”、落实“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在以先进为标杆,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各项工作上下功夫。四要强化自律意识,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上下功夫。

    冯壮志围绕“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工作职责使命的基本遵循”主题,从“充分彰显我们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坚持纪委政治机关属性”、“坚持和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规范各级纪委的组织制度和运作方式”、“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的使命担当”、“促进纪律检查权正确有效行使”、“实行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等7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对贯彻落实《条例》和《学校二级纪委工作办法(试行)》提出明确要求。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政治思想理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敢于善于斗争,密切联系群众,树立纪律严明、作风深入、工作扎实、谦虚谨慎、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

    审核:冯壮志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