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劳模引航 劳动筑梦——食品学院开展“我和全国劳模同劳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食品学院  日期:2022-04-26 11:17:3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露)4月23日,我校食品学院教授、全国劳模段丽丽老师带领食品学院学生前往成都金满堂农业有限公司开展劳动教育,学习新型农业技术。

    同学们与技术人员交流学习农业发展新趋势,详细了解工厂化育苗相关知识,认识到大力推广工厂化育苗对农户的益处。技术人员带领同学们前往育苗基地,介绍工厂化育苗的大致流程和新型播种机器,大家通过实地考察发现,工厂化育苗能为农户有效节约培育时间,提高农户蔬菜的移植后存活率。段丽丽带领同学们随机访问当地农户,了解民情民生。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青年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通过此次深入基地劳动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要将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扩大宣传力度,做好对农业新政策、新技术的推广。同时自觉践行劳动精神,培养劳动品格,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好青年。

    审核:冉飞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