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荣获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一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04-25 18:36:3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俊宏)近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评测中心和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复赛正式落下帷幕。此次华西赛区复赛共吸引来自陕西省、山西省、重庆市、四川省、河南省、甘肃省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的92支高校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外国语学院陈俊宏、何宇婷同学组成的四川旅游学院代表队在王皓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以总排名第15名晋级全国总决赛。

    此次华西区复赛辩题聚焦时事热点,以多元的文化视角、深刻的哲学反思,将家国天下的梦想融入历史前行的时代共鸣。陈俊宏、何宇婷两位同学在五轮循环赛中,始终紧扣主题,攻守兼备,展现了扎实的英语基础、丰厚的知识储备和敏捷的辩证思维,尽显旅院学子的风采。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创办以来,始终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培养国家所需人才为使命,坚持创新,与时偕行。大赛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持续获得学界认可。

     

    审核:冉秀霞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