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资产与设备处召开二级学院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工作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4-29 08:53:5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夕 摄影 张勇)为贯彻落实学校“用心倾听群众呼声”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活动要求,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学校解难事”专项调研工作。4月27日上午,资产与设备处在第二教学楼428会议室组织召开二级学院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陈云川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资产管理员及实验室管理员参加会议。

    陈云川就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及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开展工作时要做到账实相符,特别是在资产清查、资产定位上要落实到位;二是烹饪实验室的设立,要经烹饪学部、教务处、资产与设备处、科技处综合论证,统筹部署;三是今年学校资产管理的工作重点要放在理清资产所在空间,力争解决部分历史遗留问题上。陈云川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后,要求资产与设备处进行梳理后针对问题分三个类别进行解决:目前经过协调,可以解决的,应尽快办理;短期无法解决的,争取用1-2年的时间,学校层面支持、资产处统筹、各单位配合努力去解决;超越学校资产管理范畴的问题,梳理好以后报上级部门,协助解决。

    会上,资产与设备处处长薛东对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及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情况通报。他表示,一是希望各二级学院严格落实学校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制度,加强资产监管责任和力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二是介绍了高校国资管理系统,要求大家利用信息化系统进行国有资产管理,完善信息,保证数据准确,固定存放地点和使用人。 

    各二级学院就资产管理和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重视实验室的规划,统筹安排场所和设备;二是提高资产报废处理速度,增加实验室建设空间;三是希望加强资产管理、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方面投入更多人力;四是加强仪器设备管理,实施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

     

     

     

    审核:吉志伟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