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13届四川省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上取得佳绩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4-29 09:33:0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功锁)4月28日,第13届四川省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参加了软件类的Python程序设计和C/C++程序设计的个人竞赛以及电子类的单片机设计与开发个人竞赛,最终获四川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9项,其中Python程序设计获奖达30余项。

    我校信息与工程学院在教务处指导下积极筹备参赛,经过温佐承、屈召贵等老师的精心组织和指导,我校学生参加了软件类的Python程序设计和C/C++程序设计的个人竞赛以及电子类的单片机设计与开发个人竞赛,最终获四川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9项,其中Python程序设计获奖达30余项。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高等竞赛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之一,是各类学校及专业排行榜的重要参考依据,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思维,为产业输出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

    Python程序设计语言,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技术的核心语言,近年来一直处于高速攀升状态,人才市场需求旺盛。本次大赛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程序设计类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效果,展现了学科专业发展成果及本科教学水平,极大的鼓舞了参赛师生。

    审核:周相兵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