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2年辅导员培训第二讲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4-29 16:42:1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月)4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在学术报告厅以《激情人生快乐生活》为题给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做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科科长(副科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工部部长王鹏主持。

    卢一通过分析当前国际形势与回顾改革历史开题,引导辅导员要把握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坚定理想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围绕一个核心、两个主体、三个关键、四大建设、五项改革强调辅导员要宏观把握教育教学工作。他指出辅导员应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立足于政治高度和社会稳定,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最后,卢一对全体辅导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快乐生活,活在当下;二是要严格自律,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三是要胸怀大局,树立格局;四是要增强执行力,立说立行,切忌等待观望、畏首畏尾,同时注重细节。

    本次专题培训为2022年辅导员培训第二讲,据悉学工部将会陆续推进辅导员整体培训,旨在提升我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水平,引导辅导员充分发挥作为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育人作用,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审核:王鹏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