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爱成都,迎大运”——我校第六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5-05 09:00:3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姝瑶 康元江 摄影谢姝瑶 康元江 徐苍林)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在成都举行,为迎接大运会的到来,在全校教职工中营造“健康团结、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4月29日,校工会在田径运动场举办了以“爱成都,迎大运”为主题的第六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副校长王雄、任迎伟莅临活动现场。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梅主持。

    运动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王雄同志为运动会致开幕词。他讲到,良好的身体是工作、学习、生活之本。他鼓励全体教职工树立健康意识、养成锻炼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党委书记晏启鹏宣布第六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幕。

    与会领导和教职工伴随着欢快的节奏,精神饱满的进行热身操,现场气氛喜庆热烈。教职工们奋勇争先,比赛现场热火朝天。“滚雪球、极限飞盘、行万里路、四平八稳、小兔蹦蹦跳跳”,每个项目都趣味十足,大家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在趣味中收获了友谊,在运动中体会到快乐。

    较往年相比,本届运动会新增“极限飞盘”项目,该项目开设男子女子单项奖。据悉该项目将作为特色项目在今后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中传承与发扬。

    晏启鹏接受了校园记者的采访。他说:“第一次参加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深刻感受到了大家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运动场上奋勇争先的状态是积极工作态度的映射,二者相辅相成,互相影响和促进。”他指出,教师应发挥引导者身份,以实际行动引领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培养和带领学生养成良好体育锻炼的习惯。他对本次运动会的创新形式和顺利举办给与了充分肯定。

    闭幕式上,杨祥禄对与会的全体教职工表示亲切地问候,对获奖的分工会表示祝贺并为他们颁奖。本次运动会共评出团体奖6名,单项奖2名。运动与休闲学院、烹饪学院代表队并列团体总分第一名。何振和刘芸希分获男子和女子“极限飞盘”单项奖。

    本届运动会倡导“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丰富了全校教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优化奖励机制等方式,将运动的竞技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为教职工提供了广泛的参与机会、充分的展示与沟通平台,让广大教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强身健体、放松身心,提高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及战斗力。运动会充分展示了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营造了全民运动、爱成都迎大运、一起向未来的良好氛围。

    审核:周梅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