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主持建设的食育教育科普基地获“四川省科普基地”称号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5-05 09:01:3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辛松林)近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布了四川省第十三批省级科普基地名单,四川旅游学院主持建设的四川旅游学院食育教育科普基地成功入选,获“四川省科普基地”称号。此次共20家科普基地入选。

    省级科普基地是向公众传播普及科学知识、宣传展示科技创新成就、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提供公共科普服务的重要阵地,是我省科普能力建设的重要部分。主要包括场馆类、自然保护地类、生产示范类、教育培训类、信息传媒类等5个类别。此次选出的20家科普基地涵盖场馆类、生产示范类、教育培训类、信息传媒类等4个类别。

    食育教育科普基地的创建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由烹饪学院牵头,得到了科技处、教务处、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饮食文化博物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食育教育科普基地的建立,是探索实施“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普及宣传“安全、健康、科学、快乐”的饮食知识,开展丰富多样的饮食文化普及活动的重要载体和专业平台。基地将严格按照《四川省省级科普基地管理办法》要求,加强科普设施建设,更新丰富科普内容,开展针对不同群体、不同主题的科普系列大型活动,让“食育教育”惠及更多群体。

    审核:李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