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共青团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5-10 17:11:3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舒月 摄影 周惠琴)5月10日上午,学校各级团组织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下午,共青团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团委副书记李丹、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杨洋、李婧雯,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主持专题学习会。

    王雄带领全体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刻交流。王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不仅对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和团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还为共青团今后为党育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听取了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学习心得交流发言后,王雄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校团委要做好统筹工作,指导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以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全体团干部、组织全体团支部、号召广大青年,通过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召开专题学习会等形式,扎扎实实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贯彻到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会上,王雄就如何抓好落实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团干部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穿到思想、学习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把握好新时代青年的脉搏,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好广大青年,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以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事件,更加担当,更加主动,更加作为,回应青年所需、所盼、所愿;四是把握新时代青年的特点,仔细琢磨青年所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使工作更有针对性。

    审核:杨秋玲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