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百年风华,赓续青春|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礼遇川旅,仪展四方”礼仪风采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  日期:2022-05-15 17:22:0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欢 吴婷 摄影 陈亚云)为献礼建团百年,丰富同学们的礼仪知识,塑造礼仪风度,形成良好的礼仪习惯,更好地营造知礼、学礼、懂礼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14日晚,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礼遇川旅,仪展四方”礼仪风采大赛决赛在田径场举行。四川旅游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袁春平、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副书记李丹、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副处长王真真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列席观看。本次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1支队伍参赛。学生刘嘉琪、庄浩奇主持大赛。

    随着暖场视频的预热,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赛前,袁春平致开场辞,他以一首儿歌引出礼仪这一话题,指出礼仪对我们的学业、生活以及职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旅院学子能够做一个知礼、明礼、守礼、传礼的旅院人,把礼仪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做礼仪的行动代言人。随后,主持人介绍了各参赛队伍初赛的计分规则和得分情况以及本次决赛的比赛规则。

    结合时代特色,礼仪融合潮流,比赛进入第一环节——T台秀展示环节。11支参赛团队代表身着各个朝代服饰,展示出从古至今中华服饰的演变,既有古代的温婉典雅,又有近现代的风姿绰约,不变的是中华礼仪文化的传承。传承千年文化,铸就礼仪之邦,比赛进入第二环节——礼仪知识演讲,参赛选手们从容不迫,运用自己丰富的礼仪知识,从礼仪的制度、复兴、日常生活、传承等方面,展示了中华民族在上下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沉淀下来的礼仪文化。礼仪始于行动,行动展现礼仪,比赛进入第三环节——礼仪操展示,每各团队依次展示了精心编排的礼仪操,亮点频出,形式丰富,内容新颖,既不失优雅端庄,又不乏青春活泼,同时将礼仪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台下欢呼声此起彼伏,观众们都享受着这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评委根据参赛团队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所有队伍展示完毕,王真真进行现场点评,她肯定了本次比赛所取得的优异成果,点明了学礼、明礼、守礼对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对比赛过程中选手的不足之处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主持人现场公布了各个队伍得分和排名并进行颁奖,来自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的“风华绝代队”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齐修队”和食品学院“食代丽人队”获得二等奖;运动与休闲学院“德智体美劳队”、经济管理学院“经久无双队”和大数据与信息学院“旗礼华夏队”获得三等奖。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风华绝代队”、烹饪学院“青春有礼队”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组织奖;外国语学院“外院春风队”、大健康与产业学院“白茶清欢队”、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文礼小分队”和信息与工程学院“信好有礼队”获得优秀奖。

    百年风华,赓续青春。此次礼仪风采大赛的成功举办深刻践行了我校立德树人的育人政策,在建团百年之际为旅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青春风采、传承礼仪文化的平台。有利于引导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礼仪习惯、塑造礼仪风范,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审核:袁新宇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