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旅院学子真情表露:感恩最美“逆行者”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11-23 16:46:4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编者按:

    距离学校封控已经过去了五天。

    弹指一挥间的五天,在此时却十分漫长……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让校园里少了昔日的热闹和欢笑,却多了些忙碌的身影和惆怅……疫情面前,学校领导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了工作,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进驻了学校,后勤工作人员保障了在校师生的饮食、消杀,志愿者们及时出现在了需要他们的岗位上……这样的一群“逆行者”,在学校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义和大爱、责任与担当,时刻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将“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疫情是“敌人“,同时也是”课堂“,面对疫情,以身示范的教职员工如是做,面对最美”逆行者“,旅院学子心存感激、真情流露。纸短情长,一封封感谢信,承载的是温暖的守护,洋溢的是浓浓的感激,让人为之动容,也更坚定了学校师生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致全体奋战在抗疫一线师生们的一封信

    辛勤奔波的老师们、志愿者们:

    展信舒颜,顺问冬安!

    我们是被隔离在龙华苑5栋的学生,来势汹汹的疫情让旅院的初冬显得格外不同,在被封控的特殊时期,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老师们和志愿者们挺身而出,用双肩担起抗疫重任,用行动诠释榜样力量!所思所感,纸短情长,在这里真诚地向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道一声感谢!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感谢你们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与保护!

    文字蕴含巨大能量,字里行间的真情我们用心体悟。学校写给全校同学的一封信、学校致龙华苑5栋同学的一封信,一字一句充满力量,细细读来,我们热泪盈眶。虽然我们被隔离在寝,但我们被爱和温暖包围。在信中,我看到老师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的旅院速度,听到如父母般对孩子的殷殷叮嘱,感受到你们和我们始终连在一起的心。突然的封控,原本活力朝气的校园陷入沉寂,也让同学们短暂地陷入恐慌和焦虑,是你们,拼尽全力保障我们学习生活,关注我们的身心健康,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为我们撑起一片平安祥和的天。我们知道,学校就是我们最大的依靠,学校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底气。

    你们替我们负重前行,致敬在抗疫中闪光的师长。上个周末,我们可亲可敬的师长们,你们或许正在备课、在做科研、在陪稚子……可是校园突然封控,龙泉驿全域静默,因为惦念着我们,你们带上简单的个人物品就义无反顾地踏入校园,和我们一起封控在学校,奋战在抗疫一线。没有床铺,就用行政楼、办公室的桌子拼成床或者干脆打地铺;没有休息,组织查验核酸、统计各种数据、电话关心我们身心健康、收集考公学生赴考难题、解决我们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这就是你们每天熬到凌晨甚至通宵的生活。后勤的叔叔阿姨们,每天打包5000多份隔离餐、楼道消杀、垃圾转运、物资配送……你们毫无怨言坚守岗位。核酸检测,医生们从清晨忙到晚上,防护服护目镜下我们看不清你们的样子,很多时候我们都真的想唱“谢谢你,因为有你”。封控期间,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既有精度又有温度,让我们的隔离生活不失人间烟火,仍有世间情暖。有了你们的“疫”路陪伴与无私奉献,相信不久后就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青”尽全力,记住我们守望相助的模样。自龙华苑被封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管运营中心、红十字会等,快速响应组织队伍,用爱心架起与我们之间的桥梁。有这样的暖心时刻,求助发出不到一分钟,你们一条接一条的回应出现在屏幕上;有这样的暖心时刻,你们上下楼梯无数次将一份份盒饭送到我们手中;有这样的暖心时刻,看到官微和朋友圈里你们为我们准备的堆积如山的早餐;有这样的暖心时刻,你们挨寝叫醒睡梦中的我们起床做核酸;有这样的暖心时刻,我们在窗户上看着你们拿着扫帚默默清扫校园……你们用爱书写着龙华苑5栋学生之间,龙华苑与清雅居之间的感人故事。那些时刻,我们为之动容,甚至偷偷抹过眼泪,也真正理解了守望相助的深刻含义。

    所谓伟大,就是平凡人在本可以保持沉默的时候,拼尽全力燃烧自己,为世界发出微光。太多感动的场面,我们刻骨铭记,仅凭三言两语,无法言尽你们的无私付出。只愿在这疫情面前,寒冬不寒,你我皆安!

    谢谢你们!向你们致敬!

    龙华苑5栋全体同学

    2022年11月23日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