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首次参加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类比赛获佳绩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大健康产业学院  日期:2022-12-01 17:09:1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甜)11月26日至27日,由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承办,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联盟协办的全国首届“寻康杯”健康服务与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以在线方式成功举行。


    “寻康杯”全国大学生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是面向普通全日制高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学科类竞赛项目,是目前国内该专业领域唯一的学科沙盘类竞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50所高校的52支队伍参赛,比赛由健康管理方案设计、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线上答辩三个内容组成,我校由大健康产业学院2020级徐倩、王迁、王霞三位同学组成的“新益代”队,在孟甜副教授、马雪玮博士的指导下,克服疫情管控的不便和缺乏实验实训条件等困难,经过扎实的备赛,首次参加全国专业比赛斩获 “二等奖”。

    本次大赛比赛期间,同步举行了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教育高峰论坛,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成都医学院等高校分享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建设经验和建设成果,来自各高校的300余名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专家、教师云上相聚,大健康产业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会。通过本届论坛和比赛,加强了与兄弟高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联盟的联系与交流,同时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不断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专业实操能力,进一步明晰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审核:熊洋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