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科技部授予四川旅游学院食育教育科普基荣誉证书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学院  日期:2023-01-13 17:09:3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秀莲)我校烹饪学院食育教育科普基地自建立以来不断丰富自身建设,开展了许多特色的活动,尤其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积极参与,热情服务,表现优异,在科普基地中发挥代表作用。2022年11月科技部对基地的建设发展表示充分的肯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川省食育教育科普基地依托烹饪实训中心、欧美饮食文化研究基地、食品加工与检测实验教学基地等饮食文化类普及与科学研究机构以及学校图书馆烹饪、餐饮类特色文献库等机构开展系列针对不同群体的烹饪营养科普大型活动,主要以:观、学、品、做的体系,理论加实践的方式全方位呈现营养健康相关科学知识。从而提高公众对饮食教育的深入认知,把知识科普、互动体验变为了解“健康、科学、快乐”的饮食理念。

    作为成都市特色科普教育基地,向社会公众提供饮食文化教育方向的特色科普教育活动,包括向学校、青少年学生提供烹饪专业课程的第二课堂,定期承办科普活动,以公益性为目的,面向社会公众常年从事普及科普知识,建立长期活动联络制度。2022年我们开展了许多食品烹饪类大赛,低碳、传统节日等十余项相关科普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基地的多元化发展。下一步,四川省食育教育科普基地将继续奋斗,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取得新的成就,为食育教育科普教育事业发挥自身力量。

    审核:李想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