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驻校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纪委办  日期:2023-01-19 00:38:3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伟洁 摄影报道)1月17日晚,驻校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和工作安排。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李希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的讲话和廖建宇同志所作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系统把握、抓好落实,做到“六突出六聚焦”,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突出政治属性,聚焦“两个维护”、部署落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突出日常监督,聚焦权力运行,强化专责监督、职能监督、基层监督贯通融合。三要突出斗争精神,聚焦自我革命,强化办案引领,一体推进“三不腐”。四要突出纪律建设,聚焦纪律规矩,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纪律执行。五要突出人民至上,聚焦服务宗旨,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六要突出基层纪检,聚焦日常履职,充分发挥兼职纪检监察队伍作用,努力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分享了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系统谋划、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监督专责,一体推进“三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相关贯彻要求。

    审核:冯壮志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