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食品学院  日期:2023-01-15 22:57:0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洪锋)我校食品学院“木棉花食”项目组(黄佳、李怡璇、倪呈、苏蝶)在贾洪锋老师的指导下,经过长达7个月的精心准备,历时半年多的初赛、复赛,从61所高校的331个项目中成功入围第九届“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在2023年1月15日举行的决赛中,我校“木棉花食”项目组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北京农学院、东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成都文理学院的12个项目组同场竞技。在决赛中,我校学子展示出良好的科研创新素养和综合能力,最终以总分第三名的佳绩荣获第九届“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3名),并获得精英创业团队称号。

    近年来,我校食品学院以“基础知识构建+专业素质培养+岗位能力训练+创新创业培育”四类毕业知识能力素质为要求,以“公共+专业+实践”三大课程群为基础,以“学业导师+科研导师+毕业论文(设计)导师”三段式导师为手段,构建了“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四三三”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同时结合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向纵深发展。

    通过本次比赛不但检验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体现出在食品学院“四三三”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的培养下,学生具备与985、211、双一流高校学生同场竞争的能力、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

    审核:冉飞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