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团委荣获“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校团委 井健翔  日期:2023-05-23 10:07:1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紫薇 井健翔)近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发布表彰决定,对过去一年做出突出贡献和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团委荣获“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

    在团省委、团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川旅游学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改革创新、强化担当实干、着力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

    聚焦关键节点,持续强化引领力。全力做好大运会各项志愿保障工作,为大运会组建一支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向世界展示我们四川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志愿服务风采

    加强思想引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围绕重大历史节点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高高飘扬,用信仰点亮青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汇聚青春力量,振兴乡村助发展。聚焦乡村振兴,组织青年向社区报到,积极投身暑假“三下乡”“返家乡”实践活动。近年来,我校坚持自我奋斗与谋求合力紧密结合,切实将服务力度提质增效,培育出多个重点实践项目。其中,“推普脱贫、助力成长”团队收到教育部发来的感谢信。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感谢信

    彰显青春活力,大力弘扬主旋律。校园文化亮点纷呈。将思想引领融入文化艺术,深入挖掘学校红色基因的培根铸魂作用,开设具有旅院特色的“本校化”美育课程。做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强化大学生艺术团建设,努力打造原创作品。开展四川旅游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积极报送优秀作品参与省级艺术展演。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进一步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滋育学生形成“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的审美境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四川旅游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强旅报国展风采,青春建功显担当。四川旅游学院团委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扎实推进团学工作改革创新,让青春建功在最前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杨秋玲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