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红色文化培根铸魂:沉浸式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5-23 22:51:4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宣 摄影 祖晓霞)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5月23日,四川旅游学院在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为期1天的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现场教学活动。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骏、组员肖晶心到会指导。

    风劲帆满图心志,学习奋进正当时。清晨,在《巴蜀红》的激情歌声中拉开了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的序幕,歌曲集中展现了四川红色文化的历史烙印,又闪耀着新时代的艺术光芒。学员们放声高歌,慷慨激昂,用心展现着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采。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讲话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高本领能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要以学正风,锤炼党性修养,边学边改、以学促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要以学促干,积极履职尽责。“学思想、强党性”的落脚点在于“重实践、建新功”,将学习成效促进日常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朝斌主持现场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小莉、副院长刘国华、教师何泓、杨洋等分别担任上午和下午的主讲教师,带领全体学员参观学习了“伟人故里”“长征丰碑”“川陕苏区”“同心抗战”“三线建设”“两弹一星”“抗震救灾”“脱贫攻坚”八个红色文化数字博物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小莉介绍红色文化数字博物馆并授课

    通过360全景VR、答题闯关、知识链接等“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方式,全体学员集中进行了八个专题的学习。读书班成员一边认真参观,一边聆听讲解,一边思索答题,全方位、立体式深刻领悟每个展馆背后鲜活感人的红色故事,沉浸式地重温了发生在四川这块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英雄事迹,让本次的现场教学不仅学习形式更“走新”,而且让学习内容更“走心”,从中汲取无穷的精神养分。现场教学最后一个环节,每一位学员都参与了现场书面考试,大家的认真劲头为1天的现场教学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校团委副书记李丹带领学员合唱《巴蜀红》

    通过为期1天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读书班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重大贡献和真理力量、实践伟力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研究、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