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获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  日期:2023-05-23 12:55:3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婷婷)5月20-21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本科组第三赛区比赛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高坤、郑婷婷老师指导的李霜、尹是文、杜道艳同学组荣获第三赛区一等奖。

    通过校内选拔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1班学生李霜、尹是文、杜道艳同学三人脱颖而出,由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高坤、郑婷婷老师指导参加本次比赛,最终荣获一等奖。

    第三赛区有来自云南、四川、贵州、重庆的300多支队伍参加线上赛,线下晋级85支队伍,分为本科组、高职组和研究生组,包括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两阶段。通过此次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培养了学生学术意识和分析决策能力,提高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专业素养,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提升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应用水平、拓宽了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视野,让学生朝着新时代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前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2023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大区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承办,包括线上操作和线下答辩环节,线上操作运用大数据思维与技术,通过《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综合实践平台》从人力资源的选、育、用、留角度出发,在大数据技术的支持下,对人才资源管理离职风险、人才供需、人才发展、培训需求等工作进行诊断性分析和预测性分析,为人力资源决策提供辅助支持。线下答辩环节,各参赛队伍根据“HR大数据分析”环节生成的HR大数据分析报告,运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结合参赛队伍业务分析思路,对人力资源选、育、用、留相关实务进行设计并对其内容进行答辩阐述。

    审核:王斌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