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暨颁奖晚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3-05-29 14:10:5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熠 摄影 徐阳)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以“真学真知、真思真信、真用真行马克思主义”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暨颁奖晚会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教务处副处长史晋娜、学工部副部长吕龙、校团委副书记唐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冉飞、院长吴小莉、副院长刘国华和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杨祥禄在致辞中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马列主义宣传月系列活动已成为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代表和亮点,成为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不断创新主题教育形式,一如既往重视思政课程育人工作,加强实践成果培育与展示,希望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在实践中提升素质和能力。

    杨祥禄致辞

    晚会在动感十足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爱国热忱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带来一曲优美刚健、催人向上的合唱《巴蜀红》。诗朗诵《信仰的力量》以坚定的语言和铿锵的语调传递了革命信仰的价值,带着浓厚革命气息的合唱《十送红军》唱出了军民鱼水情深和红军长征的英勇和艰辛,情景朗诵《青年.觉醒》、情景剧《追光》用声情并茂的独白和对白、以生动的情景设计诠释了近代中国青年在国家危难之际不断觉醒、坚毅不屈的革命精神,再现了中国进步青年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奋发图强、奋勇争先和代代传承的历史场景。舞台剧《如愿》带领观众梦回革命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中体悟精神谱系的薪火相传,时代使命的任重道远。歌曲《迷途羔羊》、《夜空中最亮的星》以摇滚轻快的旋律,带领观众感受青春与成长,传递努力与希望。在一首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的《用青春守护中华》的诗朗诵中本次晚会顺利结束。整台晚会通过歌曲、朗诵、舞台剧、情景剧等形式,将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所思所想所感融入实践作品,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在思政课程学习和实践中的收获与创新,真切表达了旅院学子力学笃行的良好品质和强旅报国的坚毅决心。

    晚会还进行了“初心之旅微视频大赛”、“中国近现代革命诗词大赛”、“大学生讲思政课”、“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优秀作品”颁奖。整场晚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本次展演活动全面呈现了我校大学生丰富的思政教学实践成果,展示了我校学生青春奋进、蓬勃向上的良好风貌,也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专注育人、一马当先的实干精神。据悉,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暨颁奖晚会是四川旅游学院第八届马列主义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本届马列主义宣传月包含有8项主题活动,共吸引了4000多名师生参与,“学思政、讲思政”蔚然成风,成为校园文化最美丽的风景线。

    杨祥禄为学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奖

    杨朝斌为“大学生讲思政课”特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冉飞为“初心之旅微视频大赛”一等奖获奖作品代表颁奖

    吴小莉为“中国近代革命诗歌大赛”个人赛获奖代表颁奖

    冉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具有重要作用。他代表学院感谢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协同配合,感谢各部门和二级学院的指导和大力支持。第八届马列主义宣传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对我校学生学习思政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守正创新的一次检阅,还是我校各部门同向同行、共建“大思政课”的重要成果。活动即将拉上帷幕,但上好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学思践悟马克思主义,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