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四川省大学生校园直播电商就业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学院  日期:2023-06-14 13:05:3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牛青青)聚电商能量,展青春风采。为激发高校学子创新创业活力,引领大学生参与数字经济建设,培育选拔电商主播人才,促进大学生就业,6月13日,由四川省工商联、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成都市侨联、成都市人社局、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作为指导单位,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四川省网商创新发展促进会、四川省长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韩营销协会、韩国首尔外国语大学院大学作协办,四川旅游学院预制菜产业学院和烹饪学院承办的四川省大学生校园直播电商就业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党委常委、副校长、预制菜产业学院执行院长任迎伟,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谢晓龙,校团委副书记李丹,烹饪学院院长李想,以及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以及部分协办企业应邀参加。

    王雄宣布大赛开幕,并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大学生校园直播电商就业创业大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和就业创业帮扶等决策部署的一次有力的实践活动。四川旅游学院作为全国100所“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建设高校,近年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了全方位多元化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四川旅游学院将牵手省内各大企业,积极参与“百城万企,企业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为省内经济建设服务,培养新媒体创新人才而奉献力量。

    在随后的嘉宾发言环节,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谢晓龙先生分享了他学生时期的小故事,激励大家用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去对待接下来的就业、创业,不留余地展现自己的才华。企业代表楚家刀电商运营公司总经理杨丽女士对其公司和开展的电商业务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中韩营销协会理事长、韩国首尔外国语大学院大学全球传播学科网络直播专业学科长慎云哲先生远程发来贺电。

    随后,举行产教融合新媒体创新人才培育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预制菜产业学院执行院长任迎伟向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谢晓龙先生授牌。

    开幕式还介绍了大赛参赛制度和培训安排。

    审核:李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