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纪律与规矩意识——新进教师参加廉洁从教专题教育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人事处  日期:2023-06-13 17:43:0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楷 摄影 冯小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新进教师廉洁从政教育,树牢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13日,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以“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 争做‘四有’好老师”为题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进军主持,学校第三期新进教师参加学习。

    杨祥禄从纠“四风”树新风、做到“五个必须”、推动高校纪律规矩教育守正创新质效并举、持续深化我校纪律规矩教育等方面,生动讲解了纪律规矩的重要性,并对新进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守住政治底线;二是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守住纪律底线;三是要始终关心关爱学生,守住道德底线;四是始终提升思想觉悟,守住职业底线。他希望新进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角色担当,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李进军要求新进教师要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加强理论学习,把师德师风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紧贴实际,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实践经历,又有深入思考,富有感染力、感召力,使大家深受启发、倍感振奋。本次讲座旨在教育广大新进教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持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守牢做人、处事、交友、育人的底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切实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审核:李进军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