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青年教师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人事处  日期:2023-06-15 14:22:0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呼玉琳 摄影 井健翔)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6月15日上午,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迎伟,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进军,校团委副书记李丹以及学校22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任迎伟主持。

    本次调研座谈会主要围绕青年教师理论学习走实走深具体做法与学习成效展开,聚焦于青年教师“想不想学、会不会学”方面,问计于教师,问需于教师,问题于教师,问效于教师。与会青年教师结合所在二级党组织、教师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的实际,踊跃发言,讲认识、谈想法、提建议。他们表示,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尚的品德养成,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真学实做,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教师育人的初心使命。

    晏启鹏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青年教师全身心投入学校育人事业表示肯定。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目标实现的直接参与者,是国家强国复兴的中坚力量,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期望青年教师勇担“强旅报国”学校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二是要用思想武装头脑,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干什么重点学什么,缺什么重点补什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升个人“政治三力”;三是学以致用,用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守好育人初心,育好时代新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任迎伟表示与会青年教师的发言充满正能量,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他指出近期开展的系列座谈与专项调研工作是学校党委对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的体现,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审核:李进军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