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以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6-15 17:10:4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宣 摄影 杨琼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6月14日,学校聚焦“以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第四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任迎伟副校长主讲,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与会学习。王冲副校长主持会议。

    任迎伟开宗明义的指出党的二十大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路径,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三位一体”统筹部署,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是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要求。任迎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理论联系实际,指出党员干部既要有仰望星空的鸿鹄之志,又有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做到“学”“思”“做”结合,“查”“行”“改”贯通。

    任迎伟在党课中强调:一是要深刻领悟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明确好老师标准。二是要清醒认识我国高校教师队伍面临的成效与挑战。不仅要不断强化教育模式和理念的改革与创新,还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整体教师队伍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为新时期的高校教育提供重要保障。三是充分了解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新举措,重点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把教师素质关,大力提升教师教研教学能力,以数字化推动教师成为教育变革的主力军。任迎伟结合学校实际,提出我校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和建议,更加明晰了学校全员育人工作体系的架构和意义;并介绍了学校正在着手实施的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精准提升计划,目前已对15个二级学院作了深入调研,针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现状存在的问题,具体分析了主客观原因,同时提出工作要求和下一步整治整改措施。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讲解精准,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既有深入智慧的理论分析,又有详细实在的案例举证,更有细微处见真知的思想碰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现实性。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读书班成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涵,熟悉并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的重要论述,为我校以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