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四川旅游学院“青年突击队”博士训练营启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科技处  日期:2023-06-16 13:57:2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欢)6月15日,四川旅游学院“青年突击队”博士训练营启动仪式在产教融合大楼11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冲出席启动仪式。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张秀敏、科技处副处长王真真、杜思远、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领导、“青年突击队”博士训练营全体学员参加启动仪式。科技处处长周相兵主持启动仪式。

    王冲对训练营的老师们寄予了殷切厚望,希望老师们能够通过训练营的专业锤炼,勇攀科研高峰,勇创科研成果新高。他要求老师们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不畏困难,勇担重任;学以致用,敢于创新,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坚定信念,在科研的道路上积沙成塔、积水成渊,助力学校科研工作的创新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周相兵对学校开展“青年突击队”博士训练营的目的、意义和参训要求进行了说明,鼓励老师们要抓住学校发展的大好机遇,结合自身发展,在科研成果上有所突破。

    “青年突击队”博士训练营学员聂鑫代表参训教师发言,郑重承诺将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参加培训,通过培训提升科研能力、产出科研成果,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和培养。

    最后,张秀敏教授为“青年突击队”科研训练营授旗,“青年突击队”科研训练营正式启动。

    在随后开展的主题讲座中,张秀敏教授从选题的确定到申报书撰写等角度分享国家级项目申报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切中要害,深入浅出,为老师们从学科交叉融合到研究的创新性等方面提供了最新的视角。她以自身科研工作经历鼓励老师们要坚定信心,潜心科研,在收获个人成长的同时,助力学校科研发展。

    “青年突击队”博士训练营是学校为深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新形势下我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应用型科研发展要求,培养学校科研精英和领军人才,形成具有行业竞争力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冲击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组织选拔成立的科研先锋队伍,是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科研强校”战略,强化“有组织科研”的重要举措。

    审核:周相兵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