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百度智能云、成都交子未来科技公司来校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3-06-28 16:23:5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卓秘)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6月28日上午,百度智能云、成都交子未来科技公司一行到我校开展交流座谈,学校副校长王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学校产教融合大楼1101会议室会见来宾,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臻贤主持会议。

    王冲代表学校对尚孝铭、贾小平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特色亮点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坚持走有特色、应用型、开放式、国际化办学之路,在旅游学科专业建设、旅游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他希望,未来与百度智能云、成都交子未来科技公司能在数字文旅发展与研究、川菜人工智能化发展与研究、文旅行业大数据开发与运用、文旅行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建产业学院,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开启产教融合新篇章。

    尚孝铭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百度智能云的基本情况。他谈到,百度智能云以“云智一体”为核心赋能千行百业,致力于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服务以及简单易用的开发工具,加速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他表示,百度智能云研发投入、经营收入可观,战略业务涉猎广泛,这次前来,是希望与学校在文旅产业方面开展合作,共建百度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共同推动文旅产业智能化、智慧化。

    贾小平提出了几点合作设想,并希望能够尽快共同成立工作小组,加强沟通,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会上,与会双方围绕共建产业学院、打造人才培养高地、打造区域服务高地、建立产业研究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处、信息中心等部门及烹饪学院、旅游文化产业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大数据与统计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审核:杜臻贤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