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扩建项目一期工程防汛演练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基建处-杨进军  日期:2023-06-28 16:29:1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进军)为进一步强化我校扩建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风险管理和责任意识,强化全项目参建人员的防汛抗灾意识,提高面临灾情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7日上午,由基建处组织、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防汛应急演练在四川旅游学院扩建项目一期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基建处尹航副处长(主持工作)、学校安稳办秘书张明、基建处杨进军、中建新疆建工四建项目经理李中元、安讯达咨询负责人陈富以及各参建单位共计40余人参与演练。

    “我宣布,四川旅游学院防汛应急演练开始!”李中元一声令下,一场防汛“准备战”正式打响!

    此次演练以成都市本区出现特大暴雨,造成基坑严重积水为背景,演练共分为8个场景,涵盖防汛应急响应、应急抢险、技术保障、后勤保障、现场警戒、医疗救护、疏散撤离、物资保障等环节。

    “项目施工现场出现特大暴雨,基坑出现大面积积水,供电系统停电”随着安全人员的汇报,防汛应急小组总指挥李中元立即启动预案。“组织人员立刻进行基坑内排水”“断开除排水设备的所有临时电源”“垒好挡水墙”随着一连串的“作战”口令发出,各小组分工协作,基坑周边、门口、低洼处垒好挡水墙迅速堆砌到位,2台应急排水泵也及时下到基坑内往市政管网排水,技术组及时采集基坑数据并随时观察基坑支护结构的变形情况和发展情况… …一切紧张有序、有条不紊。随着大功率水泵、挖掘机、防洪沙袋等设备物资的紧急调拨,“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最后,尹航就此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并提出要求,项目指挥部防汛应急领导小组要就此次演练过程进行详细的分析、评估、查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完善防汛应急方案。各参建单位各司其职,压实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消除汛期隐患,确保项目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尹航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