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七期辅导员沙龙——高校辅导员精品项目设计与IP打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学生处  日期:2024-03-27 17:57:1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琼瑶 摄影 吴佳恒)为全面提升学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辅导员队伍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3月27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驿旅阳光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学校第七期辅导员沙龙在二教405教室举行。沙龙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作主讲嘉宾。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鹏,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沙龙。沙龙由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照主持。

    孔祥彬以“高校辅导员精品项目设计与IP打造”为题,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带来了精彩的沙龙分享。结合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孔老师从“高校思政工作者的绚丽青春、精品项目的3个检测点、精品项目的4道分水岭、辅导员个人IP打造的3条主赛道、辅导员个人IP打造的4段生长期”五个方面展开分享。期间,他结合大量的实证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校辅导员精品项目设计与IP打造的相关理念和思路,介绍了自己成功打造个人IP的“道”与“术”。他指出,辅导员在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和职业能力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辅导员要充分发挥个人特点和优势,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形象。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从孔老师的分享中学到了躬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应该的视野、方式和格局,让学生思政工作变得有盐有味。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制定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以国家级培训、省级培训、业务培训、专项培训等加大辅导员队伍培训力度。同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专家讲座、专题报告、素质拓展、沙龙访谈等形式,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能力素质和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审核:王鹏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