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24年四川省统计学会会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日期:2024-03-27 15:13:5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容)3月27日上午,四川省统计学会会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四川旅游学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迎伟,四川省统计学会会长熊建中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本次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忠路主持。

    undefined

    开班仪式上,任迎伟指出,要深刻认识统计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思考,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的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工作的要求和任务;二是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扎实做好统计工作,确保精准发力、应统尽统;三是加强学员专业化素质建设,进一步提升学员统计业务知识水平。

    熊建中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发展实绩的“度量衡”、科学决策的“参谋部”、社会公众的“信息窗”。本次培训班涵盖统计相关业务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实践性,希望参培学员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培训实效,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undefined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围绕统计数据、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统计监测、如何写好统计分析、如何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意在着重提升各位参培学员的专业能力及统计素养,坚定信念、满怀信心,以专业的技能和良好的形象推动统计行业的更好发展!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