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博识论坛:“CILT国际物流知识体系”讲座在我校顺利开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03 00:0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11月1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博识论坛:CILT国际物流知识体系讲座在教学楼龙A202顺利开展。本次主讲人为成都平捷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玉琳,经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教研室主任王喆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经管学院教师、各年级学生到场聆听。

    15727524514511.jpg

    段玉琳谈到随着生产、贸易的发展,人们开拓了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开始了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相互交流。“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同样也需要现代物流发挥其重要作用。主讲分为四大板块:一、通过历史看物流;二、物流行业发展现状;三、物流人才及就业情况;四、CILT国际物流知识体系。本次讲座详细的讲述了在古老的中国便有着物流文化,至今物流技术在中国得到了升华,物流文化不仅得到了传承,物流技术更得到了创新。物流行业属于现代服务行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网络技术升级带动信息技术和供应链的不断发展。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CILT)是国际性的物流行业组织,是全球物流管理引领者。CILT国际物流职业资格认证无论是对于企业选聘人才,个人提升自我竞争力,应用型高校推进“双证书”制度都具有毋庸置疑的作用。

    15727525463638.jpg

    本次讲座是在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与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签署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下,进行的首次企业家进校园讲座和CILT国际物流职业资格认证宣讲。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李宏处长出席本次讲座(宣讲),并与师生交流。

    4.png

    主讲人简介:段玉琳,成都平捷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大学工学学士,现就读巴黎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高级物流师,CILT3级运营经理,CILT四川管理中心特聘讲师,擅长营销管理工作,从事物流实践和研究,主要领域方向是大宗货物的多式联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