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博识论坛:精准营养主餐的智能制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食品学院 日期:2019-12-20 12:23:2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12月19日晚19:00,食品学院在教学楼A204教室开展了以“精准营养主餐的智能制造”为主题的讲座,并邀请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合肥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张泓研究员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邓静教授、食品学院院长吴华昌、副院长贾洪锋、阎红教授及部分教职工老师、2017级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贾洪锋主持。

    讲座伊始,张泓研究员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人民吃的变化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展示了现在人们对健康营养的食品的强烈需求,以及这种需求所带来的巨大市场。随后,张泓从新时代下我国居民从主食到营养主餐的变迁、营养主餐食品从手工制作到智能制造的变迁以及3D打印技术从工业增材制造到精准营养主餐制造的变迁三个方面进一步指出自动化、工业化和智能化在食品行业的重要性以及发展前景。最后,张泓希望食品专业的同学们能在自己专业的基础上不断地去创新、去开拓新兴领域,从而促进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对食品行业的发展前景和空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