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博识论坛:法制教育专题讲座之网络诈骗常见类型及其防范方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学生处  日期:2020-04-14 18:17:1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鹏)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法制思维建设,提高我校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学生处于4月14日下午2:00邀请四川均鼎律师事务所郑宇律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法制专题教育网络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王真真主持,2018级、2019级全体班长和团支部书记聆听了讲座。

    郑宇律师从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各种网络诈骗案例展开,着重介绍了大学生经常遭受网络诈骗的类型及应该如何识别并防范各种网络诈骗。她结合互联网时代大学生的特点,以兼职、淘宝刷单、校园贷等为例,为大家普及了一些生活中常遇的法制知识和应对方法。郑宇律师语言幽默风趣,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制教育课。大家通过聊天窗口,结合平时生活中所见所遇,纷纷展开讨论,引起强烈反响,并表示一定将今天所学到的法律知识及时传达给班上每一位同学。

    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深化了法制观念,认识了法律的重要性,对于培养新时代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促进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