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博识论坛:餐具设计大咖张聪先生来我校分享中国菜的美学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10-23 10:42:5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瑶 石清弋喜)10月21日上午10点,张聪先生的“中国菜的美学——文化与视觉系统的进阶与探索”讲座在二教405顺利举行。烹饪学院院长李想、副院长辛松林、烹饪学院和艺术学院部分教师与学生代表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烹饪学院院长李想作开场致辞,他首先表达对张聪先生到来的感谢,强调了讲座的重要意义,以提高广大教师及学生的专业素养、开拓视野。随后,张聪先生以自己27年的陶瓷设计经验和始终坚持对中国菜的喜爱,由此缘起,向大家详细讲述食器与菜肴间的互动关系以及如何将历史、艺术、建筑、饮食文化融化到瓷器设计中,为中外名厨特定制出拥有灵魂的食器。并通过精彩的图片文字资料向同学们形象的介绍了他本人创办的如意宴宴席品牌以及中国菜的视觉美学解构,充分彰显了中国菜热闹、丰盛、祥瑞三大DNA。最后,他希望通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探索中国菜之美,以老祖宗的智慧当中一起吸取文化的养分,建立一个中国菜的文化复兴的时代。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为烹饪相关专业学生带来一个和餐饮美学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引发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化以及美食与餐具关系的思考。激励同学们大胆尝试,挖掘和探索各地美食、历史、人文。

    审核:李想

    编审:袁婷